河清海晏

文可能随时会有改动。我在等你,听懂我笔下的故事。

放手

tips:筒子楼专属!

自娱自乐的产物🎉

筒子楼同人出品

祝看文愉快✨

前篇跳转:《触光》 



        故事的最后总是天各一方。

  我们曾经为彼此紧握的双手,最终还是选择放开。

  

  在很多小说描述里,经历过千难万险的情侣最后总是和和美美、幸福生活在一起。

  然而瑾瑜和山河却不是这样。

  度过了一段愉快相处的时光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本来和谐相处的两个人变得矛盾重重。

  山河又趁瑾瑜不注意,悄悄拉起她身侧的手,但是依旧没有例外,指尖相触的一瞬间,瑾瑜快速抽回了自己的手——当她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后退了一步。

  “你又在防备我!”山河怒气冲冲。

  “不是,我不是和你解释了吗,我习惯了,这个一时半会我真的很难改过来……”瑾瑜走进山河,拉起她的手证明自己,但是这次山河一反常态地抽开了手,并且主动拉开距离。

  “你每次都是这么解释!”山河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也许那段时间你真的很难熬,我也给了你时间去缓冲,为什么你就是不能改过来呢……”

  “还是说,我和她就那么难区分吗?!”山河突然抬头,直视着瑾瑜,提高了音量,想要在她的嘴里得到一个答案。

  “你和她是不一样的,我从来没有混淆过你们,但是下意识的反应真的由不得我控制……”瑾瑜叹气,皱着眉回应她。三年间习惯了克制自己,这下正主回来了反倒成了一种障碍。

  “其实你就是不习惯我了。”山河沮丧地看着瑾瑜。面对三年不见的瑾瑜,其实她真的很渴望两个人重新恢复以前的亲密——但是因为那个外来者占据了她的身体,瑾瑜克制自己抛弃了一切对她的接近。

  为了一个人完全放弃和别人的相触,听起来很浪漫不是吗?

  她曾经也憧憬过许多这样少女心的情节,但是当她面对瑾瑜一而再再而三下意识的防备之后,逐渐受不了。她知道这种习惯真的很难以改变,可是她就是想堂堂正正站在瑾瑜身边,牵起她的手。

  她不想再尝试那种隔着一个未知的屏障,无论怎么呼喊都没有人前来,无论怎么努力结果都是一事无成的那种局面。自从出来之后,山河就特别想一直一直牵着瑾瑜的手,好像这样就能证明自己真的回来了,真的回到了这个世界,回到了她爱的人身边。

  “我想我们需要分开冷静一下。”瑾瑜走进山河,摸了摸她的头,“别想那么多,我一直都在的,不要一下子又怀疑自己。你一直是你,没有人能动摇。今晚喝杯热牛奶好好睡一觉,明天起来一切都是好的。”

  瑾瑜拍了拍山河的肩膀,山河点点头,然后转身回自己家。瑾瑜看着山河走远,松开另一只紧握成拳的手,掌心印着深深的指甲痕迹。

  对于山河的回来,瑾瑜是十分高兴的,她也能理解之前山河的心情,但是每次的触碰都是心理和生理双重交织,让她难以承受。她也在努力适应山河回来的生活,但自从山河刚回来那天那一次的牵手之后,她就再也没能成功过——每次都是生理上下意识的率先做出了反应,她自己也在每天寻找着解决的办法。

  在她看来,对于她们来说,面对最近的状态还是少接触比较好,越多的接触反而会引起更大的生理排斥和双方的不愉快。暂时的分开正好能缓解彼此之间的矛盾,而这个时候山河也能稍微平复一下患得患失的心情,自己也能好好的调整心态。

  

  如果所有的故事都能像彼此预料的那样去发展,世界上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意外。

  在瑾瑜看来有利的暂时性地分开却成为了山河压垮紧绷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的状态肉眼可见的越来越紧张,越来越疑神疑鬼。她时常在想是不是她和瑾瑜之间自那个人出现就已经回不到当初——是不是她们之间就此别过就是最后的故事。

  她不希望是这样子。

  她耐着自己的性子纠结了几天,最终还是选择去找瑾瑜。但是当她去找瑾瑜,却看到瑾瑜拉着清晏手腕的时候——她感觉整个世界被人按下了静止键,她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果然,还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吗?

  她就站在不远的距离看着她们有说有笑,也有很多肢体接触——那是第一次她能感受到从她们重逢以来瑾瑜最开心的样子。她们的笑脸无比刺眼,对山河来说又是无比讽刺。

  清晏也看到了在那边傻站着的山河,她拍了拍完全放松的瑾瑜,“山河来了哦,你要记得保持这种状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嗯,我尽量。”瑾瑜点点头,心里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那你们好好聊,我先走了,有什么事你再找我吧。”清晏把瑾瑜往山河的方向推了推,看着瑾瑜山河的方向走去,轻轻叹了一口气,“希望能帮上你们。”

  三年前出事之前清晏和她们就认识,关系还不错,只是那段时间她正好在国外忙碌,经常几个国家之间来回跑,就没有关注国内的事情——谁想到工作好不容易搞好了,国内这边就出大事了。她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把自己锁上了,遇到什么问题都只是憋在心里,问不出口,害怕听到的是自己不能承受的答案,但是又瞎琢磨——于是把局面弄的越来越僵。

  希望她们能彼此卸下心防,好好地讲出自己的心结。局内人的事情,局外人很难插手。

  

  还是太晚了。

  

  “山河,你看我……”瑾瑜感受着刚刚的放松的感觉,走到山河面前,拉起山河的手——果然没有往常排斥感,她很高兴抬头看着山河,可是山河却不是很高兴的样子,“……山河?山河?”

  听到瑾瑜的声音,山河从自己的想法里回过神来。她环顾四周 ,却发现清晏已经离开。

  “是不是接触除我以外的人,你都是正常的?”

  “之前是这样的,但是山河你看我现在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

  “是因为清晏吗?”

  “嗯,她帮了我很多。现在我基本上能和之前一样了。”

  “所以,”山河强行拉起笑容,看起来确实那么苦涩,“还是我的原因——我什么都不能帮你,我还不断给你增加压力……”

  “不是这样的,山河你不要这么想,这不是你的原因,很大的原因还是在我自己身上——”瑾瑜拉着山河的手,急忙讲出她的想法,与此同时,每次接触的生理反应又出现了——她很明显感觉到自己开始头晕目眩,开始不断冒冷汗。她皱着眉闭住了眼,还是紧紧握住山河的手,她拼命想克服,却只是一场徒劳。

  山河试图抽离被瑾瑜拉住的手,瑾瑜却紧紧攥住,像是溺水者试图抓牢浮动的木板。她用另一只手,一根一根掰开了瑾瑜的手指——她的眼泪也止不住滑落,终于将自己的手彻底抽离出来。

  瑾瑜诧异地睁开眼,看到的是满脸泪花的山河,“山河?”

  “就这样吧,瑾瑜,不要再勉强自己了,”山河胡乱擦了擦眼泪,吸了吸鼻子,笑着说。

  瑾瑜有些疑惑,此时她的脑子仍是一片空白。

  “与其我们这样闹得谁都不开心,还不如就让时间停留在这里,”山河的眼泪又止不住了,她依旧笑着看着瑾瑜,“不要再勉强自己了,瑾瑜……也许这就是我们最后的结果。”

  “山河……”瑾瑜抿了抿嘴,想按之前清晏说的话去讲给山河听,但还是没有说出口,“……如果这是你的选择,那我尊重你。”

  “这些年,多谢你照顾了,我过得很开心。”山河擦了擦自己的脸,“那我先走啦,后会有期。”没等瑾瑜回答就已经转身走去。

  “……嗯,后会有期。”瑾瑜看着山河的背影,轻声回应。

  也许正如你所说,对你而言也许停在这里就是你想要的结局,那我也会如你所愿。不管是选择和你在一起还是那三年的坚持,我都不曾后悔过。

  唯一的遗憾只是我们只能走到这里,再见的时候只希望你的笑容如昔明媚。

  一场雨悄无声息的降落。

  

  而刚刚离开的山河,转过几个街角之后又止不住自己的眼泪,她无力地靠在墙上,一点点滑倒地上。

  从相识的时候开始,她从来没有预料到她们之间最后的结局竟然是这样地分开。哪怕她们经历了煎熬的三年,都没有让她们分开——而她实在不忍心看到瑾瑜因为自己变得那么难受。

  她认识的瑾瑜,有着自己的骄傲与坚持,有自己不断往前的目标,是她不断想学习的人物——如同皎皎天上月,高悬天际。而如果当这月亮因为她而变得黯淡甚至失去了应有的色彩,那还不如就此结束,让月亮如常。

  比起你一直在我身边与我携手却承受痛苦,我更希望你依旧是人群里最明亮的模样,哪怕是我们停止到这里。

  “这是我想到能为你做到最好的事情了。”山河抱着自己的膝盖,靠着墙壁,伴着倾盆大雨,喃喃道。

  山河一直靠着墙壁任雨水倾洒,脸上看不清是泪痕还是雨水痕迹。不知道过了多久,山河觉得自己又饿又冷,还是打算买点热饮暖暖身体。她扶着墙站起来,随意擦了擦脸上的水痕,慢慢走到了不远处的一家咖啡店。

  她随意点了一杯热饮,点单的店员只围了一条代表咖啡店的围裙,特别热情地还给了她一条毛巾。就在她擦头发的间隙,店员将打包好的热饮递给山河,还拿了一把伞给她,她诧异地看着店员。

  “恭喜你成为幸运顾客,送你一把伞哦!”店员笑着把伞递给她,“下次出门记得带伞啦,不然又像现在一样淋雨啦!”

  “真的吗?谢谢你们啊!”山河高兴地接过热饮和伞。

  “淋雨之后最好就是泡一个热水澡,冲一杯热牛奶,然后好好地睡一觉,”那人朝她自来熟地说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呢!”

  山河笑着点点头,一杯热饮从口中慢慢流到胃里,整个身体都变得暖洋洋地。喝过热饮之后,山河觉得自己又充满了活力,她向店员作别之后,撑着赠送的伞重新走入雨帘。

  

  “怎么?看上了又不要人家联系方式,就送了一把伞?”穿着店员制服的一个人从后厨走出,拍着刚刚的“店员”的肩膀,调侃,“这可不是你的作风啊。”

  “哎呀,你说得对,都怪你,我太紧张忘记了!”“店员”脱下围裙,递给那个人,语气夸张回应着她的调侃。

  “别忘了把伞钱给我!”

  “知道了知道了,抠门!”调侃间,她顺着咖啡馆的窗户往外看,看着延绵不绝的雨,和不远的巷子。

  希望这把伞能够伴你走过这场雨。

  雨天总会过去,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命运下了一盘很大的棋。

  跌跌撞撞的双向奔赴,却还是一场依依不舍的离别,而这场意料之外的遇见,最后又会是怎样的故事?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兜兜转转,每一步每一个痕迹都暗中注定。

  也许结局就是这样,坎坷曲折,却已经是我们已经用尽全力写下的最好的句号。




写在最后的絮絮叨叨:

当在写前一篇小甜饼的时候,脑子很自然而然的把后面的结局给补全了。

对我们来说用尽全力去握住彼此的手并不是个很完美的结局。也许抱有缺憾才是他们这个更好的结束。

并不是什么都是完美的,但是曾经与对方奋斗过、执着过,那也许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

完美的结局固然皆大欢喜,但抱有缺憾也未尝不是一种现实。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