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海晏

文可能随时会有改动。我在等你,听懂我笔下的故事。

一些永远不会寄出去的信

蓉科技x郝科学 

又名郝科学其实很爱写信 


不是传统意义的文,由几封短信构成

 ooc预警

窝藏私心

看文愉快🎉






亲爱的蓉科技:

   好久不见,你最近还好吗?有没有再晕倒,或者是其他并发症状?自我们分手,你从邓氏集团离职后,我也失去了你的消息,很抱歉之前忙于实验没有办法经常陪你,但如果时光倒流我也依然会这么做——因为这是我不能告诉你的秘密。

  曾经是想给你做惊喜,但现在看起来好像成了惊吓。 

      我不后悔用植物人做实验,我也知道你的道德底线,但是没有办法,时间等不及了。你在大学期间就经常晕倒,你的遗传性脑睡眠症发病率高达百分之八十。我知道你是个被上天眷顾的女孩,但我依旧不敢赌那个百分之二十的概率。我从来没有告诉你,我来邓氏集团不是为了邓布斯,而是为了你——邓氏集团有最好的实验平台和技术,更高精尖的人才可以协助我突破这个项目。我真的很想赶在你发病前把这个药研制出来,奈何仿生人的进度实在太慢,我等了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进展微不可查——我很害怕实验失败,我很担心你等不到了。在第1743次失败后,我扛住所有异议,把实验对象从仿生人换成植物人。你知道吗,更换之后的试验进度有了很大的突破。研制出药物的时间成倍缩短。

  但我不能告诉你。

  像你这么善良的女孩,要是知道了我的出发点一定会非常自责。我不愿告诉你,我只希望你把所有罪责推到我身上。

  哪怕你会恨我。

  哪怕你会离开我。

  但只要你健健康康就够了。

  一次性把心里话说完真的好痛快,我自私地把你当成我的倾诉对象,但这些事情注定不能让你知道。

  我不会讲什么情话,我只希望你无忧无虑,在你喜欢的领域大放异彩。对我来说,在不在你身边并不是那么重要,能够解决困扰你的病痛,就已经足够。

  或许若干年后你能记得,曾经有人H20。 

祝你前途似锦

                    你的(前)男友 

                                          郝科学 

 


亲爱的蓉科技:

  最近还好吗?

  你知道吗,今天药物终于成功研发了!等这个药物批量上市,你就可以在发病前彻底解决你的遗传病了!你是除我们团队第一个知道这个事情的人呢,你会不会也会替我开心?像以前一样,抱住我的胳膊跟我说我很厉害——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你,你开心的时候,眼睛装满里了星星,给我带来前进的动力和希望。

  你知道吗,这个药我将命名为“R-20”。这本身就是因为你才有的药物,你总说我不够浪漫,我也承认我没什么浪漫天分,但我愿意把你写进我的论文致辞,我的成果也以爱你而名。这是我能想到所谓“浪漫”一点的事情了。

  现在的我不再和你并肩,但我想你一定过得很好,你是哪怕一个人都能够照顾好自己。你有你的梦想,你有你的生活,只是你的未来不会再有我,但我会永远记得你曾经给我的快乐与希望。只是那个相伴一生的诺言要食言了,很抱歉我没能陪你一起走,希望有人会比我更爱你。我知道你能照顾好自己,我也希望有人能给你分享快乐与分担痛苦。 

祝你余生健康顺遂

                      

                                     你的(前)男友

                                                  郝科学 

  

 

亲爱的蓉科技:

  最近还好吗?

  我最近被我的副手甄囚禁,妄想做出他心目中的“天才药”,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不愿意将配方告诉他,他就不断实验,将半成品的药用在我身上——也许是天道轮回吧,我也成了试验品。你说,那些因为操作失败的植物人要是在天有灵,会不会觉得“大仇得报”?

  可笑的是,他把药物错读为“k-20",他根本不知道药物的真正含义。

  我有那么一些庆幸,我不想以爱你之名去折磨那些将来要用“天才药”的人——更何况,我这是我的一场私心,R-20因你而研发,也只是用于治疗脑睡眠症,仅此而已。这也是我这个不人道的科学家最后的坚持了。你曾说过你喜欢坚持原则的人,不知道这样的我还能不能得到你的青睐。当然,不青睐也没关系,原则还是要遵守的,这是最基本的作为科学家的职业素养。

  我的精神越来越混乱,我的记忆也开始错乱,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忘了你,忘了我,我想趁着我还记得的时候,写下来,告诉你、告诉自己,我真的很爱你。刻着R-20的对戒还在我手上,我总是在想你的时候会拿出来看,不知道你有没有保存另一枚。

  我真的很不擅长说情话,哪怕是此时此刻我能想到的,也只是我想你过得平安顺利,像当初一样,无忧无虑的笑。现在的你,一定更加具有魅力。

  希望再见到你的时候,我能坦荡说一句“好久不见”。

  其实我好想你。 

祝你平安喜乐

                      

                                     你的(前)男友

                                                  郝科学 

   


 

亲爱的蓉科技:

  最近还好吗?

  或许,我该称呼你为——蓉娜丽莎。

  你不知道的是,我曾经没有记忆、浑浑噩噩,生活没有任何意义,后来在打游戏的过程中找到了征服的乐趣,才有了活下去的理由。当我以为人生只有这样,直到我今晚登上了这班航机,完成了几个游戏——和见到了你。

  上一秒,不管是过去的我还是现在的我,都对哪些偶像剧桥段嗤之以鼻,怎么会有人见到另一个人之后马上回想起一切。

  直到我见到了你。我真的在看到你的那一刻,想起了我和你全部的曾经。

  你是我身体里珍藏的最大的秘密。 

我们相识相恋,哪怕有分歧我也义无反顾地爱着你。

  我爱你,就像我随身携带的不知名刻字对戒——哪怕我不记得了,我也依旧知道它很重要。

  岁月沉淀,你比曾经的你更加富有成熟魅力,很可惜我错过了那些岁月。

  我只是短暂经历过你的人生,却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更换了名字,也许你想重新开启你的人生。我想我也要从新开始我的人生了,我花了大把光阴在研制R-20,又花了大把时间去找寻我自己是谁——我好像一直停留在过去。是时候,我该有我自己的生活了。

  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的信,我不会去打扰你的生活。好在我已经改名换姓甚至换了一张脸,哪怕擦肩而过你也不会认识我。

  这样很好。

  我是张游戏。

  我也是郝科学。

  蓉科技,我们好久不见。

  我永远爱你。

  就像这个世界除我以外不会有人知道R-20的意义了。 

祝你得偿所愿

                         

                                            你的前男友

                                                  郝科学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蓉何母子线真的很哭得我的一塌糊涂,但是蓉昀在这个故事我更觉得有留白的意境,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蓉科技和郝科学两个人很可惜,没有对错和其他纠葛,就是顺理成章的BE线。

极速短打写了一篇小短文(或者说是几封信)。

或许也许可能的话,把蓉何线也写了(?)

 大概率会咕咕。

感谢你看到这里,祝生活愉快✨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